装修小白扫盲|东易日盛设计师潘攀现场“解剖”新砌墙体

2017-12-15 16:00:00  房天下南京家居   收藏  打印   字号:T|T 微信分享
[提要]本次拍摄时潘老师时而化身“主刀医师”解剖新砌墙体;时而打趣将撕防水涂料比作“撕面膜”。跟着潘老师逛工地很funny。

【编者按】本次拍摄是我头一次见潘攀老师,拍摄时潘老师时而化身“主刀医师”解剖新砌墙体;时而打趣将撕防水涂料比作“撕面膜”。爽直幽默的性格让这次拍摄没有拘谨,进行的非常顺畅,甚至让人有一种相谈甚欢的感觉。

东易日盛设计师潘攀

设计师:潘攀

公司:东易日盛南京公司

设计师简介:10年以上设计工作经验,多次参与房天下、南京广播电台等多家媒体活动以及作品案例讲解。设计师尽用空间、善用颜色,将设计语言与建筑自身相互融合来诠释一个完整的项目,追求商业价值与美学价值的平衡。

【房天下】业主常会咨询我们,房屋自有墙体与后期新建墙体之间如何保证不开裂,不产生微弱的沉降,未来附着在表面的材料怎样才能不产生问题?能为我们介绍下东易日盛这方面的工艺吗?

【潘攀】首先新砌墙体时会有两个结构柱体固定墙体结构,结构柱体之间是我们新砌墙面。用电钻打孔,将6-8mm的钢筋植入原建筑柱体部分,再打上植筋胶,使钢筋稳固。拉结钢筋时,会产生一定的弯曲度,增加钢筋的拉结效果。我们一般会在离地20CM处做一次性成型止水反梁,增加墙面阻水性。止水反梁上方利用轻体砖错缝铺贴,更加稳定墙体关系。

东易日盛工地

东易日盛工地

砌到顶部房梁位置用红砖斜面成直线铺贴。因为房屋本身梁体有微弱的沉降和弯曲。

东易日盛工地

房产资讯排行榜
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
热门百科词条
免责声明:

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,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

[装修 家居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