装修小白扫盲|东易日盛设计师潘攀现场“解剖”新砌墙体

2017-12-15 16:00:00  房天下南京家居   收藏  打印   字号:T|T 微信分享
[提要]本次拍摄时潘老师时而化身“主刀医师”解剖新砌墙体;时而打趣将撕防水涂料比作“撕面膜”。跟着潘老师逛工地很funny。

在墙面砌完后东易日盛会安排监理现场手持钢筋检测仪,检测内部钢筋结构。

东易日盛工地

铺设完毕表面拉钢丝网,再粉刷。确保后期粉刷材料完美附着在墙面,防止出现开裂。

东易日盛工地

【房天下】我们东易日盛是如何处理卫生间防水的?

【潘攀】卫生间防水是装修过程中非常重要的环节。东易日盛防水采用瑞士西卡涂料,对于卫生间防水有着严格的工序和验收标准。首先清扫干净地面,我们在地面墙壁阴角处(地面折弯区域)做45°八字脚处理,这样处理可在刷防水时使其产生网状形态。让防水效果更好。下水口附近直径20CM以内做二次防水,防水一直涂至地面以上20CM。保证地漏万无一失。除了卫生间以外的下水管,管根处防水二次附着。我们的防水根据卫生间高度 ,从地面30CM起一直刷至卫生间覆盖瓷砖顶部

【房天下】在防水工程方面,是否有一定的验收标准?

【潘攀】东易日盛的合同流程和施工说明里都有明确提出我们是做三遍防水,每一遍涂刷的厚度都有一定的标准。遍防水厚度要求达到0.5mm,第二遍防水厚度要求达到1.2mm,第三遍防水厚度需要达到1.5mm。

【房天下】很多业主反映,东易日盛的瓷砖空鼓率这块把控的很好,几乎能做到“0”空鼓,我们是如何做到的?

【潘攀】空鼓率低这要归功于我们现在采用的瑞士西卡瓷砖薄贴法,我们将瓷砖粘合剂用工具刮出水平状或是扇形齿状,将瓷砖附着在上面,均匀用力按压,这种薄贴法有效降低了瓷砖空鼓。

东易日盛薄贴法

【房天下】我们工地墙面上有很多这种红色的标识线,这些线有讲究吗?

【潘攀】这些线是我们做的现场放线,东易日盛的工地你一般会看到“四横+一竖”五条线。

【房天下】什么是“四横+一竖”?

【潘攀】所谓四横指的是:地面成品线、插座水平线、施工水平线和吊顶水平线,一竖指的是阴/阳角垂直线。

地面成品线一般分为两种,一种是只铺地砖成品线,要求距离地面5cm左右,一种是地暖成品线,要求距离地面大约9-10cm的距离。

插座水平线的作用一般在于在标明插座大体位置,方便后期施工中对于材料造成不必要的损耗和美观度的影响。比如欧式风格的护墙板上墙,如果没有前期定好插座位置,后期会造成插座把整体护墙板线条割断的情况。

施工水平线贯穿整个施工,是一条非常重要的参考线。对后期家具的定位有很大帮助。

吊顶水平线可以理解为吊顶点,配合设备安装和合理的梁体美化。

阴阳角垂直线可以确定墙面平整度,为后期无论是墙纸还是其它材料上墙做好准备。

东易日盛工地

东易日盛企业介绍

东易日盛集团始创于1997年,21年专注于家装产业,于2014年成为中国家装行业率先A股上市企业(股票代码:002713),连续多年蝉联于《中国价值品牌500强》家装行业前列,品牌价值高达132亿元,拥有近100项专利,在家装行业中率先成为高新技术企业。

东易日盛南京分公司,成立于2002年,深耕南京16年,业务辐射南京、扬州、镇江、马鞍山、泰州等城市,为南京及周边超8000户家庭提供高品质装修服务!东易日盛装饰,拥有设计施工双一级企业资质,采用进口环保辅材,以欧标为环保基准,自有施工工人岗前培训持证上岗,多项施工专利技术为装修保价护航!

点击了解更多》》》东易日盛装饰《《《

房产资讯排行榜
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
热门百科词条
免责声明:

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,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

[装修 家居]